美甲已成兩岸女性的時尚風潮,這種行業進入門檻低,在大陸已經是遍地微型店家,但在拚低價的紅海殺戮中,生存不易;以上海為例,店面租金成本過高,近年走向「無店化」,不少美甲師轉作O2O服務,打出自己的一片天。大陸從2012年開始流行美容美甲,在情人節、十一長假的時候,都會出現搜尋美甲商品的熱潮,消費者以30歲以下女性為多,以地區來說,北方人又比南方人更多。

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 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 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 ONEAD_slot('div-inread-ad', 'inread'); }); }

開百家店就能當龍頭有業者估計,大陸美甲業一年有超過200億(人民幣,下同)的商業價值,是在美容、美髮、服裝後興起的女性消費行業,且目前行業裡沒有龍頭,全大陸總計7、8萬家美甲店,所以若能開100到200家連鎖店,就能成為中國第一大品牌。但在上海,很少能看到實體店面,主要是店面租金太貴,大多往2樓開店,或是藏在社區內的自宅。月收入上萬人民幣近來流行的O2O剛好符合美甲行業的特性,以嘟嘟美甲為例,是7個20多歲的「理工男」在去年成立的,目前業務已覆蓋北京、廣州、成都、杭州、武漢和重慶等城市。而美甲師靠「上門服務」做出口碑,不少美甲相關的APP公司都宣稱,旗下的美甲師月入可達上萬元。(旺報)



4F1515FC9DC923DC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明禾澳旨保蟄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